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构建”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非人灵长类模式动物构建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19:30-20:30

  报告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创新学院(亦乐园宾馆对面)一楼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孙强,男。1999年于扬州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5年于上海医药研究院取得药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ION)非人灵长类研究(苏州)平台主任。

  从攻读硕士开始,一直致力于模式动物的构建及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在实验动物和哺乳动物转基因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2005年博士毕业后作为 973项目子课题“猴生生理和转基因猴构建研究”负责人,并于2007年获得中国首批“试管猴”。2009 年入职神经所并开始筹建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经过几年建设发展,构建并得到了类似人自闭症的转基因食蟹猴模型;建立食蟹猴精巢异种移植技术,将食蟹猴的性成熟时间缩短了一半;建立并优化了基于CRISPR/Cas9系统的大小鼠和食蟹猴基因编辑技术,并得到了多种动物模型。相关工作发表于Nature,PNAS,Cell Research等学术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