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生命平台举办“定性及相对定量蛋白质组数据解析应用”培训通知

一、培训内容

1.基于SpectroMine的DDA数据解析

2.基于Spectronaut的DIA数据解析

二、培训时间

2023年10月18日  上午9:00-12:00 

下午2:00-4:00  

三、培训地点

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多媒体室(北校区老昆虫博物馆一层)

四、具体要求

1.请需要参加培训的师生微信扫码报名,限额60人,报满为止。

联系人:李老师 任老师     联系电话:87092717

报名二维码.png

扫一扫,立即报名 

2.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场,穿实验服,遵守学校、生命平台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生命平台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好进入生命平台登记记录。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

                                       2023年10月16日

软件简介

Spectronaut软件:

主要功能:Spectronaut是一款进行 DIA(Data-independent acquisition,数据非依赖采集)数据分析的软件,为DIA数据的分析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谱图库构建、数据质控、蛋白定量、统计分析、GO富集等

特性:

1.支持多个CPU核心同时计算

2.支持全自动高通量DDA,DIA数据搜索并构建谱图参考数据库

3.支持Thermo、Sciex、Agilent、Bruker、Waters等质谱公司数据

4.支持DIA, SWATH,SONAR等数据格式直接定性定量分析、匹配谱图库定量分析

5.满足基于Java的完全可视化界面,流程化分析,所有分析模块、结果查询界面均集成在统一界面中

6.满足支持输出蛋白、肽段可视化报告,支持通用格式sne输出,支持对接Skyline等软件的专有格式输出

SpectroMine软件:

主要功能:SpectroMine软件能够分析各类采集类型的质谱数据,从定性、到DDA非标以及各类报告离子定量数据的分析。

特性:

1. DIA,DDA和PRM数据的搜库定性:支持对多种数据采集类型结果的同时分析。

2. 超快,支持超过1000个run的数据分析:创新的算法能够大大节约内存消耗,使得采用普通桌面电脑就能分析1000个以上的run,同时分析速度极快,一般5分钟左右即可分析完毕一个2小时的Fusion DDA数据,1小时即能分析完一整套ITRAQ定量数据。

3. 高可信度的统计方法:支持从肽段到蛋白水平的FDR质控。

4. 差异定量分析:基于非标记(LFQ)、报告离子标记(ITRAQ, TMT, EASI-TAG)的定量分析功能(DIA及PRM分析请使用Spectronaut和SpectroDive)。

5. 支持内嵌GO分析:内嵌GO分析及富集模块可以快速发现相关功能变化。

SpectroDive软件:

SpectroDive软件是专门为靶向蛋白质组学技术( PRM和MRM)的数据分析而开发的软件。 此软件整合了PRM/MRM完整工作流程:建立分析panel、 自动生成质谱设置方法、 信号提取及定量。具备自动MS实验设置、信号处理及分析,整合iRT校正,强大的峰打分系统,即时直观的数据可视化,自定义报告,全自动数据质控等强大功能。

特性:

1.支持分析下一代蛋白质谱靶向验证核心技术:PRM/MRM

2.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 超快计算速度,全面严格的质控标准

3.简单、 易用的用户界面

4.支持自动生成方法文件,支持平行定量海量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