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医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为搭建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与学院深入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吸引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院发展,2019年 9 月5日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医学院分论坛,论坛特邀海外青年学者作学术研究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9月5日(周四)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4143报告厅

     报告主题:

  Antibiotic resistance and the link to diet in livestock: Lessons for tailored dietary intervention

  报告人简介:

   刘金鑫,目前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肠道微生物与细菌耐药性。所处实验室(PI: David Mills)在肠道微生物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博士至今累计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并列第一)7篇,影响因子均在4分以上(3篇文章影响因子大于5)。其中最新一篇文章被Natur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 13.8)接收。博后期间,借助生物信息学手段自主设计了生物多样性(16S)以及宏基因组测序(尤其耐药基因)整套分析方法。博士期间发表论文,首次揭示了奶牛用药后土壤中以及奶牛本身耐药菌种群的影响,论文发表在微生物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上,并被同刊杂志社特约评论。博士后期间,研究了奶牛早期摄入饲料/食物种类的不同以及先后的不同对肠道微生物种群结构以及耐药性分布的影响,为通过膳食来降低食源动物耐药性提供了新的思路以及可能性。

    众所周知,广泛分布的细菌耐药性是世界性难题,他致力于通过膳食来改善这日益增长的耐药趋势,为确保更多现有的抗生素继续发挥临床作用提供保障。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学术报告活动!

动物医学院

2019年9月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