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八)”的通知

  报告题目:1.油菜菌核病菌(核盘菌)新致病机理探索

  2.Synonymous but not Silent: the Roles of Codon Usage Bias in Protein Structure and Gene Expression

  报告人:程家森教授周志鹏教授

  报告时间:5月26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农科楼植保学院426会议室

  专家简介:

  程家森,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和2003年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留中山大学任教,2008年引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工作,2013-2014和2016-2017年分别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德州农工大学进行访问学习。主要研究领域为核盘菌与寄主的互作及其分子机制研究、灰葡萄孢的发育与致病机理研究等。研究成果在PNAS、Gene & Development、PLoS Pathogens、New Phytologist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2017年获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

  周志鹏,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和2012年本科和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3-2018年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9月入职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主要从事基因转录修饰方面的研究工作,以丝状真菌粗糙脉孢菌为模式生物,综合运用遗传、生化、质谱和深度测序等方法研究mRNA、tRNA和rRNA的化学修饰对其生物学功能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Molecular Cell、PNAS、Genes & Development、eLife、PLoS Genetic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顶尖期刊上。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5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