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医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为搭建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与学院深入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吸引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院发展,2019年 5 月 14 日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动医学院分论坛,论坛特邀4名海外青年学者作学术研究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5月14日(周二)下午14:30-17:00

  报告地点:动物医学院4129报告厅

  热忱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学术报告活动!

  1.报告题目:Causes and consequence of chromosome missegregation in mammalianoocytes

  报告人简介:

  云彦,男,2015年2月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2010年7月硕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2015年开始,先后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结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活细胞照相技术,以小鼠卵母细胞为研究对象,证实了母源性衰老,肥胖及环境毒素暴露(农药)对第一次减数分裂染色体分离的影响,并指出染色体黏连蛋白复合体受损是同源染色体分离异常的关键因素,为在人上普遍发生的卵母细胞及胚胎非整倍体表型提供了数据支持。

  2.报告题目:使用三代测序技术解决基因组研究中的难题

  报告人简介:

  李润生,男,2013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2008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2014年开始,在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开始任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开发用于基因组组装和改进的生物信息学工具;开发适用于 Nanopore 三代测序技术的生物信息学工具;使用三代测序手段研究线粒体的遗传和进化;以线虫为模型研究非编码 RNA 的生成机制及其在物种不亲和性中的作用。

  3.报告题目:骨骼肌生长及脂代谢调控

  报告人简介:

  张锐,男,2016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波恩大学,专注于肉品质SNP分子标签和骨骼肌干细胞增殖的营养调控。2016年开始在美国普渡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从博士后研究,研究内容分别是髓母细胞瘤中AMPK对Hedgehog信号通路活性的调节和胶质母细胞瘤中脂代谢的分子调控机制。

  4.报告题目:A Pcdha/WAVE complex/Pyk2/Rac1 Axis for Cortical NeuronMigration and Cytoskeletal Dynamics

  报告人简介:

  范力,男,主要研究方向:动物胚胎神经元发育的分子和细胞机制。2012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期间研究工作发现reelin 可促进神经元和胶质细胞的树突发育,其成果发表于一区期刊Cerebral Cortex。之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纽约斯隆凯特琳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分别以小鼠和线虫为动物模型从事神经元迁移和轴树突发育研究,研究成果均发表在一区知名期刊eLife上。目前,在康奈尔大学利用人源诱导多能干细胞结合类器官三维细胞培养从事动物神经免疫学研究,来研究阿尔兹海默症等老年性疾病的发病机理及神经修复。

动物医学院

2019年5月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