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为进一步拓宽全球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工作,2019年 5 月 14 日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论坛特邀5名海内外青年学者作学术研究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4日(周二)下午14:30-18:30

  二、会议地点

  水建学院208会议室、425智慧教室

  三、日程安排

  

  四、报告人简介

      1.刘合旭博士:男,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成员,美国工程教育学会成员, CIB国际建筑委员会成员,Academic Interoperability Coalition 成员,和国际模块化预制建造高峰论坛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Journal of Expo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Journal of Building Research and Information等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

      2.李凌芸博士:女,在读博士。本科硕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就读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导师为Tom Schanz教授和Maria Datcheva教授,曾在保加利亚科学院力学系交流4个月, 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参加会议。博士阶段主要利用试验和有限元数值模拟研究非饱和黄土的土水耦合性质及黄土边坡在大气边界状态下的变形稳定性。发表核心期刊3篇,EI1篇,会议1篇,SCI1篇。

      3.陈琳博士:男,蒙特利尔大学博士。陈琳博士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士和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学院硕士学位。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在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交流学习。2018年5月至2018年11月,在美国地质调查局 (U.S. Geological Survey) 交流学习,合作导师Voss I. C. ,已发表文章20余篇,被SCI/EI收录12篇,第一作者及并列第一作者SCI/EI学术论文5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 3篇,获国家授权专利9件。美国、加拿大地理学会会员。

      4.胡茂川博士:男,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特定研究员(特任助教)。 胡茂川博士于2009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16年3月获京都大学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为日本土木学会,水资源学会会员与干事,美国地理学会会员,多个top期刊审稿人。先后参与了多个日本重点研发课题(等同973项目),负责重点研发课题中专项子课题1项,主持2个青年学者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被SCI收录10多篇,近2年内发表一作或通讯SCI 5篇,其中大类1区top 1篇,2区2篇。多次在美国地理学会年会,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年会等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曾获亚太水文会议最佳报告奖。

      5.姚慰炜博士:男,博士,曾就职于中国电建集团贵阳院,德国慕尼黑水利生态研究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参与多个国内外的水利工程设计,水利工程标准编制,以及国际工程设计及翻译;现主要从事水电开发中生境修复,水生态模型和水库鱼类卷吸等相关问题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被SCI收录20余篇,EI 收录10余篇。编译英文独著和专著2部,软件著作权1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