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畜禽良种

南江黄羊

南江黄羊产于四川省南江县。是以纽宾奶山羊、成都麻羊、金堂黑山羊为父本,以南江县本地山羊为母本,采用复杂育成杂交方法培育而成的,后又导入吐根堡奶山羊的血液,是我国目前肉用性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种。1995年通过国家农业部鉴定,1998年正式命名为南江黄羊。

南江黄羊多数公、母羊有角,头大颈粗,耳大微垂,体格较大,背腰平直,体躯丰满呈圆桶形,四肢粗壮;被毛呈黄褐色,面部多呈黑色,鼻梁两侧有一条浅黄色条纹,从头顶部至尾根沿背脊有一条宽窄不等的黑色毛带,前胸、颈、肩、腹部和四肢上端着生黑而粗的长毛。6月龄公羔体重16-21kg,母羔15-19 kg;周岁公羊32-38 kg,母羊28-29 kg;成年公羊57-59 kg,母羊38-45kg;放牧条件下,6月龄体重可达21.3 kg, 胴体重9.6 kg,屠宰率45.12%,10月龄体重可达27.5 kg,产羔率达187%-219%。

目前,该品种已被推广到福建、浙江、陕西、河南、湖北等10多个省(区),对各地方山羊品种的改良效果显著。

单  位: 动科学院种羊场

联系人: 高玉鹏

电  话:(029)8707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