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二十)”的通知

  (1) 报告题目:When to Offer Upgrades?

  报告人:王宇  助理教授

  主持人:阮俊虎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      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In this paper, we build a capacity and revenue management model from a consulting project. We consider a firm that sells multiple product models corresponding to multipleclasses of demand (customers). Each class of customers requests for one particular productmodel, and the firm can offer customers free upgrades to more expensive models when there isinsufficient stock of the preferred ones. However, customers may not accept the upgrades due totheir preferences on their desired models. Customers arrive over time. The firm needs to decidewhether or not to offer upgrades upon the arrival of each individual customer. We formulate theproblem using a Markov decision process model and prove that the optimal profit function isanti-multimodular. Based on this property, we prove that the structure of the optimal upgradepolicy can be described by dynamic thresholds that depend on the inventory levels of all products. Importantly, we show that, with the possibility that customers would reject upgrades, itis optimal to offer upgrades before the stockout of the desired models. Offering upgrades onlyafter stockout could lead to significant profit loss.

  报告人简介:王宇,新加坡管理大学运营管理系助理教授,2008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和2014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工作,负责中国地区运营管理博士项目的招生工作,其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制造和服务运营、排队论等。已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TOP期刊发表文章。


  (2) 报告题目:“互联网和物联网+”下的生鲜农产品运营管理

  报告人:阮俊虎 副教授

  主持人:石宝峰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      下午3:30-4:3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从生鲜农产品的电商运作管理,农业物联网的金融、优化与管理问题,以及“互联网和物联网+”下的创新销售模式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展望农产品电商问题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阮俊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2010.09-2015.05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13.11-2014.11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进行联合培养,2016.02-2018.02在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05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2017年直聘为副教授,获得香江学者、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教育学术新人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涉农电子商务与物流优化设计、移动支付与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与现代国际贸易、农业大数据与物联网、应急物流与干扰管理等,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nformatio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SSCI/SCI检索论文20余篇。


  (3) 报告题目:新加坡管理大学运营管理专业博士项目介绍

  报告人:王宇  助理教授

  主持人:阮俊虎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      下午4:30-5: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1会议室

  内容简介:详细介绍新加坡管理大学运营管理专业博士项目项目的入学要求、课程设置、就业情况等。

  面向人群:数学以及建模背景强的学生,例如:商学院(物流,经济,金融),工学院(计算机,控制,电子),理学院(数学,统计,物理),其他院系学生也十分欢迎。大三、大四学生,或者毕业班研究生;其他年级学生也十分欢迎。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介: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 SMU)是新加坡一所年轻的国立大学,2000年建校。校址位于新加坡的市中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学校共设有六个学院,以管理,商业,经济,金融,信息 为核心。

  运营管理(Operations Management)专业隶属于学校的商学院。运营管理是运筹学(Operations Research)的一大分支,主要通过数学建模,利用优化理论,概率论,统计学,博弈论等工具 对商业,管理,工程,以及社会运作流程进行优化和改进。

  运营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习需要一定的数学基础,尤其是对微积分/数学分析/概率论 的应用。良好的建模和编程能力也会对研究有很大帮助。以我们系里老师的背景为例,我们的本科专业包括 数学,物理,计算机,工业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信息系统 等等;可以说理工商科的同学都适合。

  运营管理系目前共有16位教授,全部拥有世界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皆有资格做博士生导师。根据美国 UT Dallas Top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 (这个是全世界商学院都最看重的排名,排名只根据科研能力,教师在顶级期刊上的论文发表数量,完全客观),SMU运营管理系在全世界商学院运营管理系中排第35名。全系所有教授都在顶级期刊上有论文发表。

  该项目以往的毕业生都有十分好的去向,一部分的学生去到知名大学当教授(包括 美国匹兹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等等),另一部分的学生去到世界知名大企业工作(包括 Google, HP, Twitter, 华为等等)。

  所有博士生都会得到新加坡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免除,前两年每月2000新币(近1万人民币)生活费,之后每月2500新币。最优秀的学生可以拿到每月3000新币。完全够一个小家庭的生活。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