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植物阿拉伯半乳糖蛋白:糖基化的氨基酸密码”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植物阿拉伯半乳糖蛋白:糖基化的氨基酸密码

  报告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马浩力

  报告时间: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19:30

  报告地点:北校区创新实验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

  报告内容简介:

  第一部分:从自身成长经历谈起,探讨作为创新学院的学生应该追求的目标以及实现的具体路径。2014年以来,创新学院先后有五名本科生参与了马浩力老师的研究,目前已经发表SCI论文为两篇,正在投稿的SCI论文为两篇。
  第二部分:介绍一个以创新学院本科生为主体的研究项目:植物阿拉伯半乳糖蛋白的结构特点和生物学功能,通过统计学分析凝练出三个新的变量,编写Finding-AGP程序,利用这个程序成功的鉴定了植物界47个物种的AGP基因家族,并对它们的分子进化特征进行分析。

  报告人简介:
  1.基本信息

  马浩力,男,1984年2月生,湖北广水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讲师。分别于2006年和2012年在武汉大学获得生物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发育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来校任教至今,担任Critical Reviews in Biotechnology,Biologia Plantarum等杂志的审稿人。

  2.研究方向

  马铃薯块茎发育的分子机理

  植物AGP糖蛋白的功能研究

  植物功能基因组学

  3.开设课程

  承担本科生的《遗传学》和《生物技术》等课程的讲授。

  4.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并参与国家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迄今共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8篇。培养本科毕业生2人,均获评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创新实验学院
2016年11月1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