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实用技术 - 加工技术

麦饭石柿子系列产品加工技术

内容简介:

利用优质长安麦饭石和柿子,经科学加工制成的麦饭石柿涩饮料、麦饭石柿涩口服液、柿蜜、高维饮乐、柿子果茶、果酱、柿脯、柿果丹皮等系列产品,既保持了柿子的特有风味和营养,又增加了麦饭石所含人体必需的有益元素,集麦饭石和柿子之功效。具有高营养、低能量、功能性、大众化特点,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天然营养保健性食品和饮料。利用长安麦饭石和柿子,经过科学加工制成的《柿金钟》,一改传统柿饼的“黑褐”面子,保持了柿子的原有色泽和营养,其特有柿子风味更加浓厚,色泽更加亮丽喜人。以鲜柿、褐藻胶科学加工制成的钙维柿珠、金葡萄、果冻等集柿子、褐藻胶的营养与功效,加工中又补充入钙盐,口感平滑细腻、风味良好,为理想保健佳品。以无任何污染的健康柿叶和精选优质的长安麦饭石,经科学加工制成的麦饭石柿叶茶,集麦饭石和柿叶之营养功效。茶色泽绿色、清香微甜、口味纯正,是具有功能性、大众化特点的新型天然保健饮料。

市场前景:

除柿饼外的其他柿子加工品,国内外市场几乎没有。柿叶茶在日本已有生产和饮用习惯,我国近几年生产主要销往日本,国内市场少见,更无麦饭石柿叶茶面世。本技术开发和生产的柿子系列新型加工品,尤其是有益人们健康的保健、功能性柿子(叶)加工品,必将受到人们的青睐。高标准、高起点,发展外向型企业,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预期效益:

将柿子加工成柿金钏、柿酱、柿果丹皮等可增值3倍以上;制成柿汁,可增值5倍左右;若再加工成柿酒,又可增值4-5倍;制成保健口服液、柿涩饮料可增值10-20倍以上;而用柿子叶制成的麦饭石柿叶茶,更是变废为宝将创造更大的价值。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系人:张继澍

电 话:(029)87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