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土地资源管理

110304

学制4 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不动产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测量、制图、计算机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城建、规划、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土地规划、土地管理、区域经济规划、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及不动产管理政策法规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
2.掌握土地调查、土地评估、土地管理、土地规划、土地信息系统应用及房地产投资经营的基本知识;
3.熟悉国家有关土地利用与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的方针、政策与法规;
4.了解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土地利用与管理的发展动态,具有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

主要课程:土地经济学、土地资源学、土地利用规划学、土地信息系统、不动产估价等。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课程论文、课程设计、课程实习、毕业实习。主要专业实验: 1.地籍测量实习4周, 2.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实习1周, 3.土地信息系统实验20学时, 4.土地管理实习6,5.毕业实习1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