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谢卫青


个人简历

谢卫青,男,1979年3月生,江西樟树人,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化学方向的研究工作。2015年作为青年英才引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已在 J. Am. Chem. Soc. 、 Angew. Chem., Int. Ed. 、 Org. Lett. 、 Chem. Commun. 等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2017年8月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学习经历

1998.09-2002.07 兰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学士学位;

2002.09-2007.07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硕博连读并获得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7.07-2009.09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助理研究员;

2009.09-2011.08 美国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1.08-2015.6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副研究员。

研究领域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小分子催化不对称反应及其在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具有重要生理复杂活性天然产物合成、基于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

主要学术成就

谢卫青博士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截止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中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共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1篇。根据中科院系统SCI论文分区,11篇论文进入化学类一区2篇,发表在化学领域权威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影响因子为11.336,二区5篇,三区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