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青年长江学者

陈帝伊

个人简介

陈帝伊,男,满族,河北遵化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陕西省科技新星获得者,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水利工程学会、陕西省水力发电协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国际水利学会(IAHR)、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等国内外学术组织会员。

工作学习经历

2008年9月至2009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修
  2012年7月至2013年7月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
  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或方向

主要从事水力机械系统(泵站和水电站工程)稳定性与控制的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

1.提出非线性动态传递系数,建立适用于大波动工况下水电站系统非线性动力学模型,研究甩负荷等典型过渡过程中系统失稳时动力学机理。
  2.考虑水力不平衡力,引入分数阶阻尼力和油膜力,建立了水轮发电机组轴系分数阶非线性数学模型,研究了分数阶阶次变化对转子形心轨迹、转速和功率等影响规律。
  3.将水力激励作为随机激励源,引入随机动力学理论,建立水轮机调节系统随机动力学模型,研究随机强度变化对水轮机流量、管道水头损失和水轮机出力等影响规律。
  4.将一管多机和单管单机水轮机调节系统纳入到广义哈密顿理论框架下,研究不同激励下广义能量流变化规律,给出系统在随机激励等作用下典型动态参数变化特征。

主要著作、论文情况

近5年,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9篇,主要发表在Energy,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和 Nonlinear Dynamics等学术期刊上,其中1区论文23篇(按JCR分区),SCI数据库中他引369次,ESI工程学前1。高被引论文1篇,前3%高被引论文3篇。